教育科技

首页» 教育科技

四位一体,科教融合 | 北京师范大学科技集团精彩亮相2019“京交会”

日期:2019-06-17 |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28——6月1日,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京交会”)在北京召开。

 

本届京交会以“开放、创新、智慧、融合”为主题,重点围绕科技、文化、健康、商务等服务领域,共吸引了来自130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和机构。

 

作为北京师范大学统一、规范、高效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孵化及产业化运营平台,活化学科资源、服务北师大“双一流”建设的支撑平台,北京师范大学科技集团携旗下产品项目精彩亮相本届“京交会”。

 

教育科技服务是科技集团立足于北京师范大学教学质量优势,充分运用学校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互联网+和大数据”等领域的领先技术,并与市场应用和社会资源高效结合而形成的以教育科技为特色的综合性产业板块。

 

科技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

 

通过对教学的积极探索创新,以及对尖端科研的深入运用,科技集团构建了包含线上教育平台、科学创新教育、心理测评与应用、脑力开发与康复、物联网智慧学校在内的教育科技服务一站式平台,并以学科优势带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从而切实提升教学广度与教学质量,深入服务于社会各界。科技成果转化板块以创新机制、市场导向为驱动,通过对行业发展趋势、重点企业现况的深入分析,以市场最真实的需求触发技术创新需求。

 

同时,科技集团还建立了“科技的连接器,人才的IPO,产品的聚集区,企业的加速器”四位一体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创新模式,助力打通技术转移路径中的各个环节,促使科技成果高效转化,为科技成果项目的面向市场落地提供帮助与支持。

科技集团展位人流不断

 

通过“京交会”为期三天的展出与交流,科技集团参展项目与产品获得了观展人员的节节称赞,也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意见。展望未来,科技集团必将在“一体两翼三支柱”的发展战略引领下稳步向前,着力提升企业价值与内涵,为北京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