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技

首页» 教育科技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创客空间揭牌仪式举行

日期:2019-05-23 |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5月16日,北师大教育创客空间揭牌仪式在英东楼举行。教育部课程改革和创新教育实验区专家组负责人吕文清,北京师范大学科技集团董事长郭庆、校友总会秘书长范文霞、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主任白勇、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专职教师胡曼、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成果部主任吴彩霞、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葛玉良、心理学部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王可、教育学部副部长张京彬、教育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邱化民、教育创客空间指导教师赵爽,青橙创客空间CEO李寅,途梦教育副秘书长杨悦,三有PBL学院CEO周华杰,北京心所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 施行,TECHPLAY钛客实验室CEO李晓光,北京芃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林哲雨,教育创客空间进驻团队代表参加仪式。    

 

 

教育部课程改革和创新教育实验区专家组负责人吕文清、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张京彬致辞。吕文清从他的访问经历引入,指出引入创客式学习模式、培养创客式老师、与社会企业联动三条发挥创造活力的条件,提出“人人成为创造家”的希望。张京彬对北师大创客空间提出了殷切希望。

创客空间02.jpg

 

教育部课程改革和创新教育实验区专家组负责人吕文清致辞

 

创客空间03.jpg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张京彬致辞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邱化民发表题为《主体式创新创业教育的培育与实施》的演讲,对教育学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他指出,教育学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在“面向全体,基于专业,搭建平台,强化实践”思路的指引下,以班级组织为依托,以社团形式为延伸,以校友资源为纽带,以创客空间为驱动,以课题研究为基础,以三创项目为平台,以创客节日为契机,激发学生主体意识,取得了丰收成果。

 

创客空间04.jpg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邱化民发表演讲

 

接下来,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创客空间正式揭牌。

创客空间05.jpg

 

教育创客空间正式揭牌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本科生、教育创客空间管理团队负责人徐梦园介绍接下来一年的工作计划。她表示,管理团队将不负所托,将教育创客空间建设成为学生教育类创新创业活动的第一平台。

创客空间06.jpg

 

学生管理团队负责人徐梦园介绍工作计划

 

之后,张京彬、邱化民为七名校外导师颁发聘书,并为六个合作企业颁发立牌。导师们畅谈合作契机,并为北师大教育创客空间送上了真诚的寄语,祝福教育创客空间越办越好。

 

创客空间07.jpg

 

颁发校外导师聘书

 

创客空间08.jpg

 

颁发合作企业立牌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研究生、满天星民族文化课程部负责人胡丹妮作为北师大教育创客空间入驻团队代表发言。她介绍了满天星民族文化公益组织的历程和入驻教育创客空间的契机,以及教育创客空间对满天星的扶持和帮助。

创客空间11.jpg

 

入驻团队代表胡丹妮发言

 

教育学部将致力于使学生成为自主发展的设计者、参与者、实施者和受益者,提升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意识,提高广大同学活动项目创意、设计和执行操作的能力。未来,教育创客空间将不负所托,打造教育创新创业活动第一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