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化中心

首页» 转化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科技集团拟入驻怀柔科学城创新小镇

日期:2019-05-31 |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5月26日,占地面积120亩、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的怀柔科学城创新小镇正式投用,北京师范大学科技集团常务副总裁谢爱华、总裁助理曹婷婷、丁家礼一行受邀出席发布会。

 

赋能创新动力,打造创新高地

 

怀柔科学城创新小镇位于怀柔科学城中心区,毗邻大科学设施和研发平台集群。

 

依托怀柔科学城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大科学设施、科技研发平台,集成技术、人才、资本、空间、政策、服务等创新要素,完善“科技基础设施-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化”的创新链,促进创新链与资金链、政策链、高精尖产业链的对接,助力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努力建成功能健全、要素完备、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示范区。

 

怀柔区委副书记姜泽廷对“创新小镇”做出介绍

 

同时,科学城政务服务中心已进驻税务、工商、人力社保等42家单位,设置36个综合业务窗口,可办理1032个审批服务事项,方便入驻企业办理手续。小镇还设有满足科研人员需求的科技体验、阅读空间、创业咖啡、创业食堂、运动健身等配套设施,万余平米的创客公寓可为创业者提供住宿、生活空间。

怀柔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常卫致辞

 

当天,怀柔科学城创新中心同时揭牌成立。创新中心由科技产业中心和创新展示中心构成,以促进怀柔科学城快速集聚创新要素,完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生创业企业中科科翼等10余家企业正式签约入驻创新小镇。

怀柔科学城创新小镇的成立,意味着科学设施和研发平台产生的科研成果在怀柔科学城有了一个相对集中的“承接地”,创业孵化和成果转化在怀柔科学城有了一个初具雏形的“生态圈”。

搭建创业桥梁,驱动创新发展

会后,科技集团一行还参观了由主办方举办的科学城展会,详细观看了科学城的发展历程、园区及科研成果,并与专家学者、企业家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

 

 

未来,北京师范大学科技集团将在“资源共享、管理共商、氛围共创”的模式下,积极开展与怀柔创新小镇的合作交流,搭建人才与创业之间的桥梁纽带,打通技术到产品的“最后一公里”,促进教师、学生“创新创业”,活化学科资源,切实服务于北京师范大学的“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