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属企业

首页» 下属企业

北京师大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日期:2023-03-13 |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北京师范大学光电仪器厂成立于1977年,是北京师范大学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校办企业,也是我国最早建立的研制专业测光仪器的厂家。我们以“精准可靠、专业服务”为品牌主旨,为用户提供及时周到的销售与技术服务。

光电仪器厂主要产品包括光照度计、光亮度计、辐照计、紫外辐照计、光谱光度计、LED光强计等光辐射和颜色测量仪器,广泛应用于工农业生产、环境保护、医疗卫生、科学研究等领域,至今累计推向市场的各种仪器达十万余台。其中,光照度计、紫外辐照计等产品是国家检定目录上的计量仪器,我厂成立之初就以专业品质获得计量仪器生产许可证,至今已连续通过许可证复检十余次。

除定型产品外,我们还提供相关测量技术的解决方案和咨询,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以“研发创新、快速反应、优质服务”为用户开发产品和提供技术支持。

我们用心聆听客户的需求和建议,不断改进,持续创新。多年来,光电仪器厂以北师大的光电探测研究室和北京市应用光学重点实验室为技术依托,致力于光辐射测量仪器的研发,已成为国内在该方向最有影响的单位之一。研究成果及开发的相关仪器多次获得行业内的重要奖项,许多工作为国内首创或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如在国内,光电仪器厂最早将硅光电器件成功地用作传感器,开发出应用测光仪器,使我国应用测光仪器水平紧跟国际水平,为此先后荣获了全国科学大会奖、国家经委颁发的优秀新产品金龙奖和国家教委优秀科技成果奖;与中科院合作完成的1-3μm红外光度计是我国第一台红外天文光度计,荣获了中科院科技成果二等奖。与光电仪器厂合作过的客户群体包括中国科学院、中国计量院、航天一院、航天二院、航天五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所和高校。

光电仪器厂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性能优良的产品和专业的技术服务,全方位、个性化满足用户的测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