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集团动态

推进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广州南沙京师合创科技研究院筹建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19-11-27 |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11月17日,广州南沙京师合创科技研究院筹建会议在广州市南沙区香港中华总商会大厦举行,北京师范大学科技集团董事长郭庆、副总裁肖卫国、总裁助理曹婷婷;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忠林、院长助理孙根班;广东侨兴实业集团董事长何业成、总经理陈浩等领导出席会议,郭庆主持会议。

按照会议议程,肖卫国副总裁首先介绍了南沙研究院成立的背景与意义。肖卫国指出,为促进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科技集团与南沙区商务局在年初签署了成立研究院的协议,根据协议相关规定,锂空电池中试项目将落地于南沙区。南沙研究院的成立意味着锂空电池项目中试即将进入运营阶段,为我国新能源产业增添全新的“绿色”动能。

肖卫国表示,新成立的南沙研究院将充分依托于各方优势资源,聚焦新能源产业发展,成为探索建立产学研共同参与的一大创举,为加快提高研发效率和进度,推进科技成果面向市场转化提供切实保障。

紧接着,与会人员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推选了南沙研究院理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与管理团队成员。推选产生5名理事会成员,3名监事会成员,4名管理团队成员。根据推选结果,科技集团董事长郭庆当选南沙研究院理事长、院长,科技集团副总裁谢爱华当选监事长,科技集团副总裁肖卫国当选南沙研究院副院长。

随后,与会人员修改完善并通过了研究院章程,讨论了中试基地建设、中试车间装修和设备采购等重点事项,一致认为工程人员应尽快制定具体项目完工计划表,并按照计划完成相关工作。

郭庆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南沙研究院是科技集团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创新机制的重大突破,是科技集团推动北京师范大学科技成果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和市场应用的重大布局,也是科技集团服务于大湾区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尝试。南沙研究院以锂空电池项目的研发实验为核心,立足于新能源电池的产业化实验,对推动北京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促使科技研发方向与实际运营相结合等方面都将起到积极作用。未来,科技集团将在党和国家大力发展科技产业的大好形势下,加快高质量发展前进步伐,持续为北京师范大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现产业化、创造市场价值做出贡献。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南沙研究院办公场地与锂空电池中试基地。

微信图片_201911211455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