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集团动态

加强校企合作,推动共赢发展科技集团与中石化第五建设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19-11-27 |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11月15日,北京师范大学科技集团与中石化第五建设有限公司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在广州举行。科技集团董事长郭庆,副总裁肖卫国,总裁助理曹婷婷,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院长、教授崔保山,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刘新会;中国石化集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解正林,调研员王忍利,中石化第五建设有限公司总会计师李辉煌,副总工程师许兰生,环保节能中心主任高耸森等领导参加仪式。

微信图片_201911201556202.jpg

郭庆董事长在致辞中指出,科技集团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北京师范大学的校办集团公司,依托于北京师范大学的学科优势及科研实力,以活化学科资源和运用,实现创新驱动发展为目标,是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推动者。他殷切希望双方在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并大力推进科技事业发展的大好形势下,以实现成果转化、联合攻关和共同申报科研项目,共建广东省节能环保工程中心,创建土壤修复人才培养和实训、实践基地为目标,本着精诚合作、互惠共赢的原则,整合资源优势,凝聚发展合力,共同开拓双方合作发展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1911201556201.jpg

王忍利调研员指出,中石化五建是我国最早从事石油化工建设的大型工程建设企业,也是目前国内领先的土壤修复工程企业,拥有丰富的工程经验并始终致力于推进环境污染治理工作。希望双方能够以本次签订合作为契机,深化合作领域,构建多层次合作交流平台,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努力在环境污染治理、创新创业等合作领域结出硕果。

崔保山院长就土壤修复专业学科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就进一步深化合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解正林董事长从集团公司业务发展及国家战略层面对此次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对未来双方全面深入合作充满期待。

随后,科技集团董事长郭庆与中石化第五建设有限公司调研员王忍利代表双方签订协议。

根据协议,科技集团与中石化五建将以“平等互利、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稳定、务实的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双方在技术、人才、市场、资源等多方面的互补优势,构建良好的“产学研用”合作模式,共同培育人才,促进技术发展,完善创新体系建设,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创新创业和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实现科技集团与中石化五建的共赢发展。

微信图片_201911201556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