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集团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专利池建设项目启动会圆满举行

日期:2019-10-22 |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9月16日,专利池建设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科技集团召开,科技集团、方象知产研究院、北京通元动力软件技术有限责任公司领导及项目组主要成员参与了本次会议。会上,三方讨论了项目内容、项目开展进度、沟通机制、项目成果等内容,并对专利内容建设工作和平台建设项目展开深入交流。

 

专利池建设项目是科技集团2019年战略目标的重要环节,也是科技集团建设专利池,链接校内外科技资源,搭建知识产权全过程管理、科技信息服务和成果转移转化载体的重要抓手。

通过开展专利池平台建设和内容建设工作,不仅能够构建科学的专利分类管理体系,直观地反映专利存量情况及专利权维持状况;同时,更可解决北师大专利涉及技术领域多,专利价值难估算,专利与市场脱节难转化等问题,为后续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为专利迈向市场转移转化提供了参考和决策依据。


未来,科技集团将不断完善专利池建设工作,以完善的服务支持体系和详实的数据平台为北师大研发团队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