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北师大研发实验服务基地--顺义工作站合作建设项目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0-05-24 |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2020年5月22日上午,由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北京师范大学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和北京师范大学科技集团联合主办的“北京师范大学研发实验服务基地--顺义工作站合作建设项目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科技集团顺利召开。北京师范大学研发实验服务基地、顺义企业发展促进会和顺义科创集团相关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研发实验服务基地主任常崇艳主持。

研讨会上,依据首都科技条件平台顺义工作站合作建设项目工作要求,北京师范大学研发实验服务基地、顺义企业发展促进会和顺义科创集团成立工作小组,充分发挥各方优势,资源共享、相互协作,助力完成平台高效工作。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及设备管理处处长李崧首先对北京师范大学及其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做出简要介绍。北京师范大学研发实验服务基地是集创新研发、技术咨询、人才培训、检测分析、交流合作为一体的综合性基地。李崧指出,目前基地在新医药检测和研发、辐射灭菌和辐照育种、土壤评价、动植物发育、光学测量、材料表面改性、遥感探测、环境监测与规划、数字化学习、虚拟现实、儿童发展与人力资源评估、运动生理等领域有着明显特色,能够为各方合作提供坚实的研发基础。

北京师范大学科技集团副总裁谢爱华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科技集团的发展特色和发展优势。北京师范大学科技集团是北京师范大学全资集团公司,集团依托和聚焦北京师范大学重点学科、创新人才和重大成果,面向市场和产业转型升级需求,是学校统一、规范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孵化、产业化的平台公司,也是加快创新驱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科技成果产业化的运营平台。

目前集团控股11家企业,涵盖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人工智能、教育科技、国家大学科技园和产业基金等领域。

之后,顺义科委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董爱生对顺义工作站的具体工作目标及任务进行展开,并充分肯定了各单位的工作进度。董爱生主任鼓励各单位继续团结一致,积极完成顺义工作站各项工作目标。

顺义区企业发展促进会秘书长任璐详细介绍了当前顺义区的各项优惠政策及经济发展优势,并表示促进会将充分发挥顺义区优势,积极协助各单位完成工作站各项工作。之后任璐秘书长与各单位就未来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领域可能进行的更多合作进行了交流。

顺义科创集团部长杜立兴对顺义科创集团做了简要介绍。杜立兴表示,顺义科创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小组内各单位紧密联系,在区域发展及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实施阶段与各方进行更加深入地合作。

会议集中对合作中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分解,小组内各单位均表示将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通过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各成员单位间沟通和协作得到加强。

北京师范大学研发实验服务基地--顺义工作站合作建设项目跨部门、跨领域整合了仪器设备、科技成果和科技人才三类科技资源。未来随着项目开展,工作站将在带动小微企业和相关产业发展,繁荣顺义区创新创业活动,做大做强顺义区科技服务产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