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开创智能教育新时代,中国电子商会人工智能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0-01-10 |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12月24日,中国电子商会人工智能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师范大学隆重举行。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秘书长彭李辉,北京电子商会原常务副会长李国庆,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副会长阮汝祥,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宋连辉,财政部新理财杂志社社长兼总编马靖昊,北京师范大学科技集团董事长郭庆、副总裁肖卫国,中程在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家昌,北京立思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深及行业专家、企业代表等出席成立大会。会议由中国电子商会人工智能教育专业委员会筹备委副主任马亮主持。

D:\人工智能成立大会\IMG_0397.JPG

中国电子商会人工智能教育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是在中国电子商会指导与支持下,由北京师范大学科技集团、中程在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立思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140余家企事业单位及专家学者发起成立的组织机构。“专委会”旨在聚合各方优质资源,提升国内整体教育培训水平,开创人工智能领域新业态,助推中国智能教育与应用行业朝着更加公平、更有效率、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会议首先宣读并通过了“专委会”工作条例,推选了首届领导班子成员。北京师范大学科技集团董事长郭庆被选举为理事长,中程在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家昌被选举为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原北京电子商会常务副会长李国庆被选举为“专委会”顾问。

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新当选的“专委会”理事长郭庆、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家昌,北京立思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深,好学智慧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范自强共同为“专委会”揭牌。

D:\人工智能成立大会\IMG_0477.JPG

郭庆理事长结合全球科技创新发展趋势、国家战略规划、人工智能发展态势作了题为《构架中国人工智能教育大平台,开创智能教育新时代》的报告。他指出,“专委会”应当站在建立现代化强国和2035教育规划的制高点上,牢牢抓住国内外教育与智能新时代的机遇期,以树立教育赋能人工智能长足发展为目标,围绕人工智能“教师人才培养、教育教学配套、行业产业群动”三个维度构建起高水平、高质量、标准化、更权威的中国人工智能教育生态系统,为科技的进步、为教育的发展、为产业的腾飞做出积极贡献。

D:\人工智能成立大会\IMG_0483.JPG

徐家昌秘书长介绍了“专委会”的主要目标与工作计划。他表示,“专委会”的主要目标是构建一个平台,设立一百个培训基地,培训一百万师资,培养一千万人工智能人才,建立一个研究院,成为人工智能教育培训标准的制定者、行业的领航者。未来工作中,“专委会”将在中国电子商会指导和协调下,充分整合相关资源,调动会员积极性,加快完善内部机构设置、保障措施,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工作抓手,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D:\人工智能成立大会\IMG_0505.JPG

北京立思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深代表“专委会”发起单位讲话,他从教育信息化、交互式教育的实际需求出发,指出“专委会”的成立有助于实现集聚效应,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建设,促进人工智能教育蓬勃发展。

D:\人工智能成立大会\IMG_0514.JPG

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副会长阮汝祥、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宋连辉、原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任崔建新、为一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兰洪春、好学智慧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范自强、国家超算广州中心罗建国教授、吴祖泽基金会于浩天老师先后进行专题发言。

D:\人工智能成立大会\IMG_0523.JPG

D:\人工智能成立大会\IMG_0532.JPG

D:\人工智能成立大会\IMG_0604.JPG

李国庆顾问围绕产业定位与行业发展对“专委会”工作提出希望与要求。

D:\人工智能成立大会\IMG_0617.JPG

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推动人工智能教育发展意义重大,与国家重大战略规划及未来发展方向息息相关。在后续工作中“专委会”要坚持民主办会思想,注重发挥自律管理与规范作用,搭建开放合作公共平台,不断提升影响力、公信力和权威性,为行业规范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D:\人工智能成立大会\IMG_0626.JPG

本次会议成功召开,标志着我国人工智能教育行业将迈入合作共赢的新时代。在中国电子商会指导下,在会员单位的支持下,未来“专委会”将以“横向联合、纵向深化”为抓手,真正建设成为信息化时代多元共享的智能化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

D:\人工智能成立大会\IMG_0636.JPG

C:\Users\long\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4848adea781b8c6cb0094409a6d43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