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科技集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12-12 |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12月5日,北京师范大学科技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北京师范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堂到会指导。科技集团直属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郭庆及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为使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科技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党章党规,打牢坚实思想基础,采取基层调研、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全面梳理整改落实情况。

会上,科技集团直属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郭庆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方面,查摆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表示将重点做好加强理论学习做到政治合格、严明组织纪律对党忠诚、统一思想提升执行力、加强组织建设锤炼干部队伍、加强作风建设保证清正廉明方面的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随后,郭庆董事长带头,领导班子成员逐个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剖析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大家充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一语中的、不掩饰,相互批评一针见血、不绕弯,均对自身存在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李凤堂书记在点评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科技集团按照部署要求,紧扣主题主线,结合实际积极推进,促使学习教育逐步深入,检视反思有序推进,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张强董事长对科技集团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科技集团高度重视,发扬务实精神,征求意见充分,问题查摆精确,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得很实,真正达到了推心置腹的交流。张强董事长结合本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科技集团后续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建立常态化的学习机制,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坚持做到常学常新。二是加强纪律建设,严格按照学校和资产公司党委要求开展好各项工作,严守政治纪律,坚决做到不听谣、 不信谣、 不传谣。三是抓整改、促发展,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拿出实实在在的整改措施,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抓好整改,改出新的精神面貌,改出新的发展成果。

郭庆董事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将解决问题作为衡量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的根本标尺,坚决杜绝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的情况,落实整改务求实效。一是要制定完善的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建立详实明细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做到整改的方向明确,整改的措施具体,整改的效果拔尖。二是要从严落实问题整改,要立足于工作实际,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三是要建立持之以恒的学习机制,加强自我建设,坚持做到主题教育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