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兰州高新区管委会委员、管委会主任孙裕一行莅临科技集团并举行工作会谈

日期:2019-12-12 |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12月3日,兰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主任孙裕,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郑宁亮,经济与科技发展局局长高汇学等一行五人赴北京师范大学科技集团,与科技集团董事长郭庆、北京师范大学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华北,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长琦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举行工作会谈。

孙裕主任一行本次到访建立在科技集团与兰州高新区高层近期多次互访的基础上,通过前期一系列的沟通洽谈,双方已初步形成共同打造生物医药产业研究院的合作共识。

会上,郭庆董事长对孙裕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科技集团主要功能、发展状况、科研成果及研究院合作项目与发展目标。郭庆董事长指出,校地合作是推动产学研协同发展的重要途径,通过双方高层多次互访,特别是10月份谢爱华副总裁带队到兰州高新区考察后,我们对兰州高新区各方面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双方在携手打造生物医药产业研究院、建设校地创新示范点、加强科技创新合作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合作空间,科技集团十分重视与兰州高新区的合作,将充分发挥人才和科研优势,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兰州高新区经济建设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

随后,张华北教授、赵长琦教授分别围绕拟开展研究项目的研发计划、应用领域、用途路径进行讲解,详细阐述了项目具备的潜能与落地后的应用情况。

孙裕主任对双方多次合作交流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介绍了兰州高新区在医药领域具备的特色优势及发展状况。孙裕主任指出,兰州高新区作为东西部合作发展示范区,始终坚持“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建区宗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加强高新技术产业的创新能力建设。双方合作深入聚焦,合作点高度契合,兰州高新区衷心希望科技集团相关产业资源能够引入甘肃、引入兰州,加快落实建设生物医药产业研究院相关事宜,依托双方优势,整合双方资源,找准合作方向,打通校地多层面合作通道,推动实现政产学研用融合发展。

会谈结束后,孙裕主任一行参观了北京师范大学校史馆及北京师宏药物研制中心,亲身感受了北京师范大学的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并听取了师宏药物张俊波教授关于CNDG注射液的阶段性成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