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京师研学“趣野训练营”开营了!带领孩子解锁这些野外生存技能

日期:2023-04-12 |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如果某一天我们必须独自在野外生存

如何在野外获取生存所需的食物和水?

如何在茂密的森林里辨别方向、预知天气?

如何野外露营、生火取暖、紧急避险?

勇气与智慧、常识与创新

人类从荒野而来,又回归荒野

储备好充足的精力,让我们一起勇敢挑战自己!

ea796cb6888ab260be239c68a8ab021.png

本周末,4月15日(周六),由北师大科技集团携手北京军武科技联手打造的系列研学课程之“趣野训练营”正式开营了,首期野外生存研学课

在“趣野”你可以掌握“荒野求生五要素”,在意外面前,脱困并生存下来!

在“趣野”你身边有专业的老师,有经验丰富的教官!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

在“趣野”你收获更加精彩的童年“技艺”,丰富你无与伦比的人生经历!目标明确!出发!

挑战从现在!

“回归荒野”前这些事,你必须!从现在做好准备!

使用“户外三明治”穿搭原则

1、穿户外舒适的鞋(切勿穿着皮鞋、凉鞋、篮球鞋)具备一定防滑功能、防泼水更佳。

2、下装运动长裤(切勿穿着:短裤、七分裤、裙子等)具备一定防水性更佳。

3、上衣穿着长袖衣,如天热出汗时,可外穿。具备一定吸湿、速干更佳。

4、外穿防晒皮肤衣或冲锋衣(适当调节内外衣物,根据当日气温和气象条件)具备一定防雨功能更佳。

5、可视情况佩戴帽子防晒(但无需遮挡面部,无需佩戴墨镜)。

6、同学们的午餐均为制式单兵自热口粮,军用制式装备众口难调,望各位家长理解。

如有过敏史或民族习俗等特殊需求,请于4月13日前报备,以便解决。


集结时间:4月15日(周六)早上8:30,8:45正式发车


集结地点:北师大科技集团(新街口大街西侧辅路位置)


集结人员:北师大科技集团工作人员、军武科技工作人员、30  名参训队员


目标地点:中鑫农庄(北京市房山区周口店镇田各庄村西苗圃)建议高德或百度地图搜索


本次活动孩子们统一乘坐大巴车前往,家长自行开车前往,家长作为亲属观察团,不参与活动;(活动区域家长可点外卖,也可自带午餐,活动场地有卫生间、便利店、微波炉等,家长也可自行安排在场地周边野餐或农家乐)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一、活动目标

本次活动设计以野外生存为主题,围绕野外生存五要素展开,让孩子们从了解-认知-尝试-突破-收获技能,帮助孩子们在增强体质和安全意识的同时,树立环保意识,提升解决与自然环境相关的社会问题的能力。

图片6.png

图片7.png

二、活动亮点

亮点1:北京师范大学科技集团&军武科技联合创办

开场破冰环节,将由北京师范大学科技集团心理教育专家和资深教师带领小朋友们一同开展,科学引导小朋友们释放天性,表达自我。

野外技能学习讲解环节,将由军武科技野外生存课程主理人、全网600万+的户外运动专家、军武节目导演“野路子”全程讲解指导。

亮点2:向小朋友们每人投送一份“野外生存包”

“野外生存包”中包含户外马甲、防割手套、野外求生方巾以及北京师范大学神秘文创盲盒。

图片8.png

图片9-1.png

微信图片_20230411151001.jpg

亮点3:安全出行,平安保险全程保障

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本次活动为每一位学员购买了保额为20万的人身意外保险。

 

三、重要提示

听招呼、守规矩、令必行、禁必止

我们永远是大自然的“学生”

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

 

四、安全声明:人类与生俱来的冒险精神,在不断挑战自我中,超越自我、认知自我,学会与自然共生共存,我们致力于“有秩序、有规划、有勇气”地回归自然,避免“冒进主义”带来的风险。

更重要的是,能得到家长们的支持与理解!

 1、任何户外活动均具有无法预知的风险,我们将严密组织本次活动,并在具有准军事行动能力的教员监督下执行教学任务。 

 2、有序服从管理,依据规划安全作业,教学人员有权制止不当行为,并终止其参与活动。 

 3、我们将为每位学员购买保额为20万的人身意外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