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科技集团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观影活动

日期:2019-10-11 |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把爱国主义教育落实到实处,科技集团于2019年10月9日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分子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15.jpg

(影片放映前,科技集团党员、干部、积极分子集体合影,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我和我的祖国》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全球华人共同回忆。

整部电影由《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7个短片组成。它们的时代背景分别是开国大典、中国第一颗原子弹成功爆炸、中国女排奥运会第一次夺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开幕、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

这些伟大的历史瞬间折射在每一个鲜活的个体上,唤起观众们的集体记忆。通过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科技集团党员、干部、积极分子深化了历史认识,增强了爱国情怀,切实感受到祖国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伟大,认识到今日的“辉煌”并没有那么简单。

未来,科技集团将持续引导党员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激励引导全体党员和员工坚定理想信念,勤奋拼搏、务实向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党和中央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化产业改革,为加快北京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