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以初心促发展,科技集团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19-10-11 |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4日,科技集团第一联合党支部联合出版集团第四党支部、出版集团音像电子社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包括师宏药物研制中心参观座谈和学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法绘画摄影展参观活动两部分。各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系列活动,科技集团董事长郭庆作为科技集团第一联合党支部、出版集团第四党支部、音像电子社党支部联系人出席了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参观了师宏药物研制中心,包括制水间、冻干机房、空调机房、物料缓冲间、洁净间,并对师宏药业的整体设备和流程有了初步了解。在座谈环节中,郭庆同志为大家介绍了北师大南院的科研与发展背景,参加活动的党员、积极分子都是第一次了解到南院的“前世今生”,认识到北师大南院在国家的重要技术和重点项目中发挥的作用,感受到北京师范大学在科研攻坚中的奋斗过程和北师大科研工作者们的初心坚守。

师宏药物研制中心副总经理唐志刚介绍了师宏药业多年以来放射性药物的研制、开发和成果转换的历程,以及师宏药业在我国放射性药物研制领域发挥的作用。参会人员仔细聆听,细细思索,深深感动。随后,唐志刚副总经理讲述了师宏药业多年以来依靠自主创新、自主力量、自主开拓的背景下生存和发展,使参会人员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对科研、对领域、对学校、对人民、对国家的一颗赤忱丹心。

座谈会后,各支部党员、积极分子集体参观了学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法绘画摄影展。此次书法绘画摄影展北京师范大学总工会共展出作品135幅,三个主题的作品个性鲜明,既不失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又融入了每一位同志在艺术实践中的探索思考,更汇聚出对祖国深刻的爱和美好的祝愿。

我们的每一次出发,都立足于我们现在所站立之处。通过本次座谈和参观活动,让党员、积极分子切身感受到学校在积极践行科研创新探索路途中不为人所知的一面,更深刻感受到科技成果转化的辛酸与荣耀。

展望未来,科技集团将以初心担使命,以创新促发展,为祖国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为北京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