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科技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9-10-10 |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9日,北京师范大学科技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顺利召开,科技集团直属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郭庆作动员讲话并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科技集团及下属各单位党员、干部、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郭庆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同人民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要开展好科技集团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要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要求,紧扣为北京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提供支撑的根本任务,对标“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郭庆对科技集团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科技集团及下属各单位党员、干部、积极分子要切实把思想行动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相统一,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有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形成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北师大产业改革发展强大力量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建设一流产业提供坚强保证。

  二是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郭庆指出,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将着力解决企业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企业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持续提升公司治理能力、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和产业协同发展的能力。要切实增强员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牢记科技集团的根本使命,不断提升综合实力;要加强以目标为导向的责任意识,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坚持求真务实,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

三是要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要切实加强统筹领导,全体党员必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分子要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确保主题教育抓到位、见实效;要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不搞“作秀式”调研,检视问题不大而化之,整改落实不虎头蛇尾;要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随着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动员部署会的召开,科技集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推动北京师范大学产业改革发展取得良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