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我的北师大”XR创作大赛颁奖仪式顺利举办

日期:2022-12-16 |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5日,由北京师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师范大学科技集团承办的“我的北师大”XR创作大赛颁奖仪式于12月15日顺利举办。学校珠海校区管委会、人工智能学院、艺术传媒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校团委等单位负责人,资产经营公司及科技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活动支持单位负责人,获奖学生团队等百余人出席了本次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北京师范大学科技集团副总裁谢爱华主持。

仪式开场,通过大赛回顾VCR带大家回顾了从赛事筹备、到启动报名、再到专家培训以及最终评审的整个历程,同时也向大家展示了最终脱颖而出的10支获奖团队的精神风貌。

张强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大赛激发了北师大师生们创意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让学生们在实践中巩固知识、锤炼品质、增长才干,接下来师大产业将继续加大对学生创新创业的支持力度,为学生提供展示自我,施展才华的平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产业力量。

虞立红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XR创作大赛既弘扬了北师大优秀传统文化、激发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又为北京校区和珠海校区学生提供了合作交流和竞技切磋的机会。未来,希望北京校区和珠海校区的同学们在创意创新创业方面能有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中国VR/AR创作大赛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朱毅诚老师谈到,学生们的参赛作品从作品形式到技术路线和应用场景都十分专业,既展现了北师大学子强大的创意能力,又具有一定的市场应用价值。

技术指导代表酷约技术有限公司肖继梁老师在发言中表示,本次大赛中涌现出很多优秀的元宇宙数字作品,让大众了解了北师大学生的才华和创造力,希望接下来同学们鼓足干劲、锐意创新,为元宇宙产品转化落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颁奖环节由北京师范大学科技集团党组织书记、董事长 郭庆主持并公布名单。

一等奖和二等奖的获奖团队代表进行发言,讲述了参赛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同时感谢主办方提供的创新创业平台。

下一步,北京师范大学科技集团还将继续举办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在校学生积极投身数字经济和创意创新创业的时代洪流,融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建设科技强国和创新型国家做出当代大学生的贡献!